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关于召开“2023全球物流技术大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8日15:03 中物联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

各有关单位:

为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展现前沿物流技术的发展,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十四五”规划要求,推动“交通强国、数字中国”战略建设,助力“双碳”目标实现,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将于2023年3月1-3日在海口召开“2023全球物流技术大会”,加速新技术在物流行业的应用,加快打造新业态新模式,健全物流体系建设,促进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深度融合。

全球物流技术大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参会人数逐年刷新纪录,是全球前沿物流技术的汇聚地和风向标。本届大会由一场主论坛和十一场专业论坛组成,将邀请国内外知名企业与专家学者,集物流技术研发与创新的前沿思想及观点,涉及5G、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量子科技、物流机器人、无人驾驶、运筹学、区块链、供应链金融、碳交易等前沿技术及元素在物流领域的实践成果;展示物流技术装备研发创新与落地场景;研讨如何精准把控物流技术与物流各环节发展的内在关系;探索数字化时代下,如何以物流技术为依托构建信息化物流体系,有效实现物流、供应链全过程的数智化、可视化,及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四流合一,推动物流业的高质量发展。现将大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承办单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际合作部   

二、大会主题与主要内容

(一)大会主题:科技YU见未来

(二)主论坛与专业论坛

主论坛:物流黑科技秀场

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增强现实、无人驾驶、数字孪生、新能源等技术在仓储作业、干线运输、城市物流、末端配送等众多物流场景中有着越来越广泛而重要的应用,推动着物流与供应链的数字化、智慧化、绿色化发展。物流黑科技秀场主论坛将进一步探讨物流黑科技如何为物流及供应链变革提供技术支撑,科技赋能下的物流领域又将如何继续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发挥独特作用。

专业论坛一:智能仓储技术论坛

电子商务、新零售、第三方物流突飞猛进,传感器、自动分拣、射频识别、定位系统、仓储自动化机器人等先进技术日新月异,智能仓储技术论坛关注仓储货物各环节的标准化、自动化、智能化改革,邀请知名智能仓储技术装备企业、应用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等共同研讨智能仓储技术和设备的新突破、新增长、新成果与新趋势。

专业论坛二:物流包装与单元化技术论坛

“双碳”战略不断推进促使物流包装减量化、绿色化、循环化、智能化进程不断加快。物流包装与单元化技术论坛聚焦物流包装与单元化技术的前沿成果,展示物流包装的创新实践案例,探索物流包装与单元化技术服务“双碳”目标的新路径。

专业论坛三:运筹学物流应用论坛

随着现代物流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物流系统中决策等问题日趋复杂化、动态化,运筹学物流应用论坛关注物流中心规划以及物流运作的运输、储存保管、包装、装卸搬运、流通加工、配送等各个具体环节中涉及的运筹学理论,将运筹学与物流有机结合起来推动物流业转型升级。

专业论坛四:吉司GISE货运技术论坛

依靠技术手段节能是绿色物流发展的重要路径,货运技术不断优化,为货运产业供应链的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提供重要的终端技术支撑。吉司GISE货运技术论坛聚焦货运技术的新发展,探讨其如何依靠科技赋能降低资源消耗、发展货运物流车辆新能源化;最大限度保障生命、财产和环境安全;追求更高的时间利用效率、设备利用率、企业经济效益,进而提高整个物流系统的效率、效益和安全。

专业论坛五:无人驾驶技术论坛

随着5G 移动通信技术的升级,应用于物流领域内的无人驾驶技术在快速发展,规模化应用进程在稳步推进。无人驾驶技术论坛聚焦无人驾驶技术如何逐渐从幕后走向台前、从理论走向实践,为工厂、厂矿等场景提供众多解决方案,围绕无人驾驶技术在物流领域内的技术创新、场景应用及未来发展趋势等热点话题展开讨论。

专业论坛六:数字供应链新生态论坛

现代物流“物品跟踪”、“物流配送”、“商品零售”等环节不断革新,数字供应链技术功不可没。数字供应链新生态论坛聚焦数字供应链技术的创新及新模式的应用,探讨如何更好地发挥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的预测能力和管理能力,提升供应链管理质量和效率,实现整个供应链物流的利益最大化。

专业论坛七:资本与创新驱动力论坛

伴随着越来越多的独角兽企业跻身物流技术领域,资本赋能下的智慧物流正走向下一个爆发点。资本与创新驱动力论坛聚焦物流技术的创新及热点投资趋势,探索如何整合资源、如何借助资本力量推动物流科技落地,更好地服务物流企业智能化发展。

专业论坛八:物流技术与人才发展论坛

随着智慧物流的发展,物流企业对物流技术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物流技术与人才发展论坛旨在探讨物流企业智能化发展模式下对人才的新要求;物流教育如何与物流业协同发展培养适应物流企业发展需求的人才;如何增强校企合作提高物流技术应用人才的科学培养等热点话题,以人才发展助力物流业智能化发展。

专业论坛九:区块链与数字经济发展论坛

互联网技术井喷式发展,共享经济全面到来, “区块链 + 物流”备受关注。区块链与数字经济发展论坛关注区块链的分布式加密存储、多中心、不可篡改等技术特性如何在降低企业间数据共享的门槛和建立信任的成本上充分发挥作用,提高企业间物流信息及其数据的共享性,提升整个物流产业的运行效率及服务能力,实现科技的产业协同和价值赋能,助力物流发展迈上新台阶。

专业论坛十:特色物流技术论坛

特色物流技术论坛聚焦特色物流领域,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应急物流系统建设;低碳模式下城市冷链物流配送系统的优化方案;危险化学品物流、航空物流等特色物流市场体系建设,进一步探讨这些专业领域内的物流系统如何进行科学决策、凭借技术创新促进物流企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专业论坛十一:供应链金融创新论坛

当前,供应链金融业务创新从根本上改变了企业的融资结构,促使企业供应链资金流结构发生巨大的变化。供应链金融创新论坛进一步探讨供应链金融创新模式在给予物流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授信支持所发挥的突出作用,探索物流企业如何发挥在货物运输、仓储、质物监管等方面的专长,形成互利互补的物流金融平台,进而实现多方合作共赢。

(三)同期举办会议

时间:3月1日 下午

会议名称:

物流装备领军企业供应链发展座谈会暨中国物流技术协会第二届第四次理事会(CLTA理事会)

2023年全国托盘工作会议

(四)物流技术与装备展览展示专区

大会将设立物流技术、装备展示专区,小微科技推广专区,物流科技专利交易专区,以多媒体、特装展以及虚拟模拟等多种形式,呈现前沿科技与实用技术的完美结合。

三、参会人员

全国各大型物流企业、制造业和商贸流通企业、物流装备与技术企业,有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学会)、供应链管理、金融、投资机构、科研院所、咨询机构、高校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

四、大会时间、地点

大会时间:2023年3月1-3日   

大会地点:中国·海口

五、会议费用

会员企业参会费用:  2800元/人

非会员企业参会费用:3500元/人

六、联系方式

重点合作联系人:王  辉(常务副秘书长)13701237518

参会联系人:    朱  应18518669259  

吉  莹18601337370  

王  坤 18518669261

栾绍成 18601337371

吴子怡 18601337386


附件:2023全球物流技术大会参会回执.docx

网 址:http://www.globlelogisticstechnology.com/

邮 箱:zbw@wlzb.org.cn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