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通知 | 关于召开“2021全球物流技术大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11:42 中物联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

各有关单位:


物流技术研发与应用日新月异,持续提升物流产业基础能力和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成为推动物流与供应链跃迁升级的源动力。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2021“全球物流技术大会”(以下简称:技术大会)定于2021年4月14-15日在海口举行。

技术大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参会人数逐年刷新纪录,影响力持续提升,目前已发展成为全球前沿物流技术的汇聚地、风向标和国际盛会。

本届技术大会将邀请业内知名企业与专家,汇聚物流技术研发创新的前沿思想与观点,展示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量子科技、机器人、运筹学、无人驾驶等前沿技术装备在物流供应链领域的实践应用成果;探索后疫情时代,如何进一步推动物流技术装备研发创新与落地应用,以充分挖掘物流与供应链潜力,推动物流与供应链涌现新的增长点、增长极,助力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大会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承办单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  

  

二、大会主题与主要内容

(一)大会主题:科技YU见未来

(二)主论坛与分论坛

主论坛:物流黑科技秀场

后疫情时代,物联网、5G、云计算、AI算力算法等新一代智能技术飞速发展,应用场景愈发丰富。2021“全球物流技术大会”,黑科技秀场主论坛将进一步探讨物流黑科技在盘活物流供应链内需市场,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发挥的新作用等话题。

分论坛一:智能仓储技术论坛

电商快递高歌猛进,智能制造急速前行,仓库内的收货、存取、拣选、质检、打包、分拣、配送等环节自动化与智能化如火如荼地进行。智能仓储技术论坛拟邀请知名智能仓储技术装备企业、应用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等研讨后疫情时代,智能仓储技术和设备的新变化、新成果与新趋势。

分论坛二:物流包装与单元化技术论坛

绿色化、可循环、智能化发展成为当前物流包装领域关注的焦点话题,《关于加强快递绿色包装标准化工作的指导意见》为物流包装绿色化、可循环发展提出了要求和方向。2021“全球物流技术大会”聚焦绿色可循环、智能化物流包装实践案例与单元化技术的最新发展成果,助力物流包装和托盘循环共用,为推动一带一路国际间包装和托盘标准化探路,让物流包装与单元化技术发展惠及一带一路国际供应链,实现互利共赢。

分论坛三:数字供应链新生态论坛

从数字仓库到数字工厂再到数字供应链,在构建万物互联的数字经济时代,物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正发挥着越来越显著的作用。数字供应链新生态论坛关注数字供应链领域技术创新趋势,探讨如何推动各种生产要素实现数字化,如何挖掘有用数据、发挥数据价值,以指导生产和流通实践,提高生产制造和物流效率,提升产业链竞争力。

分论坛四:区块链技术创新发展论坛

区块链技术在解决信任问题,特别是快速信任的建立方面,发挥了很大作用,在物流行业拥有广阔应用前景,区块链技术创新发展论坛聚焦区块链技术的创新发展和应用,探索如何打通创新链、应用链、价值链,促进供应链、产业链、区块链三链协同,提升物流的新价值,促进区块链技术落地应用。

分论坛五:物流技术与人才发展论坛

物流技术与人才发展论坛围绕新技术背景下,物流企业对于人才的新需求、企业组织变革与流程再造、物流企业岗位与人才需求匹配,以及物流技术应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话题进行深入研讨,致力于为物流智能化发展提供与时俱进的人才支撑。

分论坛:特色物流技术论坛

新冠疫情加速应急物流体系建设步伐,与民生相关的冷链物流、快递、即时物流快速发展,2021“全球物流技术大会”特色物流技术论坛拟围绕特色板块,深入交流专业物流技术的诉求与创新应用进程。

分论坛:供应链金融创新论坛

在疫情期间,物流企业和供应链上下游企业遭遇了比较大的资金问题。物流金融科技飞速发展,新技术正为物流与供应链金融业务发展提供新思路!后疫情时代,基于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打造普惠、共享的供应链金融成为物流企业尤其是中小物流企业关注的核心话题。供应链金融创新论坛将深入探讨如何运用先进技术帮助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

分论坛吉司GISE货运技术论坛

当前,物流运输在5G、云计算、卫星定位、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推动下快速变革,智能运输技术研发应用方兴未艾。吉司GISE货运技术论坛探讨如何推动物流运输绿色、智能、安全、高效高质量发展,如何借助新技术,创造行业增长的新空间,助力企业在急速变革的市场环境中实现新增长。

分论坛:无人驾驶技术论坛

疫情进一步加速无人驾驶技术发展和落地商用,物流行业成为重要赛道,科技公司、出行物流公司、汽车主机厂,新兴创业公司等加速推动无人驾驶技术在物流行业的应用。从固定场所到固定道路,再到开放式道路,真正的无人驾驶离我们越来越近,物流企业如何应变,如何找准自己的位置,如何创造新的发展空间,无人驾驶技术论坛将带来全新的认知升级的契机。

分论坛十:运筹学物流应用论坛

伴随着电子商务、快递、餐饮外卖、众包等业态快速发展,以及消费者对配送时效的要求越来越高,网络型电商物流企业对配送路径优化和选址优化的需求越来越高,在物流行业中,基于企业的实际运营模式,进行运筹优化的研究越来越重要。运筹学物流应用论坛计划邀请知名运筹专家及企业深入探讨运筹学技术在物流领域的新进展和实际应用,深入分析运筹学理论在路径优化、选址优化、企业决策流程优化过程中发挥的实际作用等。

(三)物流技术与装备展览展示专区

大会将设立物流技术、装备展示专区,小微科技推广专区,物流科技专利交易专区,以多媒体、特装展以及虚拟模拟等多种形式,呈现前沿科技与实用技术的完美结合。

(四)年度创新展示专区

大会期间将隆重举行2021年度“物流技术创新奖”、“物流技术匠心奖”以及“第四届物流机器人应用大赛”奖表彰活动,并设立展示专区。


三、参会人员

各地大型物流企业、制造和商贸流通企业、物流装备与技术企业,有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学会)、供应链管理、金融、投资机构、科研院所、咨询机构、大专院校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


四、大会时间、地点

大会时间:2021年4月14-15日

大会地点:中国 海口


五、会议费用

会员企业参会费用:2800元/人

非会员企业参会费用:3300元/人


六、联系方式

重点合作联系人:王  辉(常务副秘书长)13701237518

参会联系人:朱  应18518669259   王  坤 18518669261

王慧玲18601337370   程晓波 18601337365

媒体对接人:陈  曲 17611493770   王欣怡18518669272

网 址:http://www.globlelogisticstechnology.com/

邮 箱:zbw@wlzb.org.cn


关于召开“2021全球物流技术大会”的通知.pdf

附件:2021全球物流技术大会参会回执(+公司名称).docx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