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 > 行业资讯 > 详情

希迪智驾获得全国首张针对公开道路入厂物流场景自动驾驶重卡测试牌照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8日14:37 中物联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

近日,柳州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发出了全国首张针对公开道路入厂物流场景的自动驾驶重卡测试牌照,由东风柳汽和希迪智驾携手打造的乘龙H5智能网联电动物流车获得该牌照,并于近期在柳州市开展测试,测试完毕后柳汽H5乘龙智能物流车将在市区开放道路全面投入使用。

1:全国首张自动驾驶重卡测试牌照


作为柳州市车联网先导区的重要示范项目之一,东风柳汽与希迪智驾达成深度合作,积极探索商用车智能驾驶技术,通过模块化的软硬件架构设计与完全自主研发核心算法,先后在园区、口岸等封闭场景完成自动驾驶示范运营。本次获得测试牌照的H5乘龙就是专门针对入厂物流、园区转运等场景应用的智能电动卡车。该车配备摄像头、雷达、5G-OBU等设备,在单车智能基础上,还具备V2X车路协同、5G远程平行驾驶、云端智能调度等功能。


图2:柳汽H5智能网联电动物流车进行道路测试


据悉,H5乘龙智能电动卡车在经过测试和运营验证后,将会在柳州市工业物流领域进行批量推广和应用。东风柳汽与希迪智驾达成一致目标,将就该款自动驾驶车型的量产、联合营销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旨在将该款车型打造为未来园区、口岸等物流场景的主力车型。

这是希迪智驾和东风柳汽继联合发布两款无舱自动驾驶商用车后又一重大合作项目。

东风柳汽联合希迪智驾重磅发布两款无舱自动驾驶商用车

来源: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