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 > 行业资讯 > 详情

新能源丨科技部发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氢能技术」2021年度定向项目申报指南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14:42 中物联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

9月13日,科技部发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氢能技术”重点专项2021年度定向项目申报指南(以下简称《指南》)。

《指南》指出,2021年拟在“氢进万家”综合示范技术方向,启动1个定向项目,拟安排国拨经费1.5亿元。通过示范,掌握并验证一批自主关键核心技术与系统产品,形成一批氢气的制储运、工业应用、居民家庭利用的引领性标准规范,培育一批氢能利用的新模式新业态,带动山东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国提供氢能进家入户的示范样本,为更大范围氢能利用探索有效途径。

图片

《指南》提出1个定向项目、5大考核领域和1个总体要求。


1个定向项目:氢能动力及供能关键技术集成及在高速、港口、园区典型场景的应用示范。


5大考核领域:适应多场景的氢能动力系统、高速公路零碳氢能服务区、低碳氢能港口、低碳氢能工业园区、氢能高速公路。


1个总体要求:3000辆及以上燃料电池汽车、15座及以上的加氢站示范运行,车辆累计运行里程不低于1亿公里、氢气使用量不低于1万吨、车辆运行过程中CO2减排不少于10万吨;低碳氢能工业园区替代天然气供热、燃料电池热电联供的氢气使用量不低于1万吨、低碳氢能应用过程中CO2减排不少于10万吨;基于示范运行数据,研究建立燃料电池商用车典型应用场景下规模化运行经济性模型与报告,形成“车—站—路—港”一体化运行商业模式研究报告,制订地方/行业/国家标准规范≥5项。

以下是原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科技部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