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 > 行业资讯 > 详情

我在“疫”线 | “只要能尽快把物资送过去,感觉就能多拯救一条生命。”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17:02 中物联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

2020年1月29日,天地华宇华北事业部成立抗疫物资运输党员突击队,2020年1月30日,得知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武汉捐赠医用一次性PVC检查手套2000箱,并委托安吉华宇华北事业部运输这次抗疫物资,华北事业部党员突击队,全员动起来,当时情况较紧急面临找不到车源和司机,如何做好个人防护、没有标准,全员把困难一项一项的列出来,每个人各司其职,不断找合适的车辆、人员、驾驶员、防护物资,提前把路上能遇到的困难点及其他情况都想好应急措施,全员一起努力,为让物资安全快速的到达武汉。2020年1月31日下午17:20分从河北唐山出发历经21小时,1800公里,披星戴月、日夜兼程,2020年2月1日下午14:17分将物资送到武汉。





“只要能尽快把物资送过去,感觉就能多拯救一条生命。”华北事业部取派总监韩保发坚定的说,两位司机也用自己坚定的眼神回答了所有问题。



他们不是医务工作者,更不是疾控专家,却战斗在防控工作最前线,来往于往疫情重灾区间并输送救援物资,为疫区医疗战士和百姓们保驾护航。张国君、康振雄他们是天地华宇的普通的驾驶员,用最美逆行与疫情赛跑,诠释了平凡人生中的英雄主义。



张国君司机师傅说:当时他接到公司电话的时候,正和家人吃饭。“听到公司说,上级安排有一批药物和医疗物资需要紧急送到武汉,需要31日立刻出发。”因为时间紧急,他当时只是匆匆跟家人说了下情况,就去公司做准备工作了“告诉家人的时候,他们很担心,但是没办法,现在是特殊情况非常时期,硬着头皮向前冲。家人说毕竟风险很大,但是我知道这是一批十分重要的医疗物资,任务既然指派给我了,也是上级对我的信任,那么多人在等着用药,我一个人是小事情,还有一个城的人在等着。”




韩保发、康振雄两人表示,运送过程中最大的困难其实是来自家人和朋友的担忧,因为大家都知道此种病是有传染性的,但是看到武汉疫情那么严重,自己有能帮忙的地方就应该去出自己的一份力,1月31号,正是疫情防控关键之际,他们不顾家人和朋友的劝阻,甚至有的瞒着家里人,怕家里人担心,踏上了前往武汉的物资运送之旅,只不过这次一别,再见亲人便是抗击疫情胜利之时了。



2020年1月31日早8:00他们开始了与时间的赛跑。2020年1月31日上午10:00首先全面检查车辆,大到发动机、离合器、刹车,小到空调、胎压及灯光,做好车厢消毒工作从北京出发,下午17:20分装上应援物资启程,2020年2月1日凌晨1:44分历经8个小时到达邢台服务区做短暂休息→2月1日凌晨3:24分到达河南省安阳服务区第二次为车辆消毒,更换口罩,检修车辆,停靠休息20分钟→2月1日早上5:11分到达郑州原阳服务区,检查车辆轮胎情况及其他防控工作,历经21个小时艰苦奋战,这批重要物资终于抵达武汉。





在与时间的赛跑过程中,韩保发、康振雄、张国君都顾不上吃饭,为了保证快递货物的准时送达,在换开的休息空档,就着热水,泡上一碗泡面,路上,康振雄宝贝似地拿出了一个白色塑料袋,里面装满了煮好的饺子,这是他出门时,家人急急忙忙打包好,硬塞到他手里的。虽然饺子是凉的,但是让他觉得心里面是热的。



抗击疫情,我们永远在一线!韩保发、康振雄、张国君三位同志只是支援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还有千千万万的司机师傅、在运输一线与疫情作斗争,为的是一起度过难关,他们是最美的一道风景线,知难不难,武汉加油!




华北事业部党员突击队执行第一批志愿支援武汉 抢运捐赠物资人员名单:

车牌号:京AEV535

1.司机姓名:张国君 群众

2.随车指挥:韩保发 华北事业部取派总监 入党申请人

3.司机姓名:康振雄 群众

线路总协调:李成 事业部场站天津枢纽总监 入党申请人(寻找车源安排对接)

物资安全后勤协调:

1.刘峰 事业部场站高级经理兼安全高级经理 中共党员

2.赵婷婷 行政部门高级经理 入党申请人(消毒防护物资采购配备)

新闻报道及值班:韩明月 事业部行政经理 入党申请人(24小时跟踪车辆信息)

图片来源:韩明月

财务协调:赵静 事业部财务总监 入党申请人(负责物资金额核对)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