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第五届物流包装技术发展大会在苏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0日10:47 中物联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


全景马主任

12月19日,第届物流包装技术发展大会在苏州召开,本届大会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承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国际采购与供应联盟全球副主席、亚太区主席蔡进线上出席会议并围绕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部署和《“十四五”现代物流发展规划》这两个热点发表讲话。

蔡进表示,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基本的理解,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要冷静客观的把握当前的经济形势。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开得非常的有新意,内容非常广泛,从发展的角度来理解,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非常冷静、客观的分析了当前的经济形势,当前我国经济恢复的基础尚不牢固。但要看到,我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各项政策效果持续显现,明年我国经济运行有望总体回升。企业在经营过程中要把当前的经济形势分析透,把握好这个方向。

二是要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重点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三是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着力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着力扩大国内需求,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

四是要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基本动力。要从支持房地产、新能源汽车、养老、平台经济、民营经济、进一步深化对外开放这六方面提振消费,扩大国内需求。

蔡进还提到,通过五年的发展,我国物流服务体系已经基本形成。“十四五”期间的物流发展目标不仅仅是量的扩张,更重要的是物流服务能力的提升,就物流技术装备方面来看,“十四五”物流规划重点提到物流数字化、物流智能化以及物流高端化三个方面。

会上,江苏省现代物流协会会长侯普,苏州市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祁絮杨也对大会进行了致辞。

来自华为、联想、中国邮政、京东、顺丰、申通、宝洁、可口可乐、美设领荟、天天供应链、富晟供应链、康明斯、福佑卡车、东本储运、南京长安民生、大陆投资、新松机器人、蚂蚁物流等各供应链企业、电商企业、快递企业、汽车物流、冷链物流等各领域关注物流包装的企业和行业协会的多位领导和专家参加了本届大会。

此次大会聚焦物流包装技术应用与创新,旨在推动物流包装产业结构不断升级完善,是推动物流包装标准化、智能化、绿色化、协同化、共享化发展的专业盛会。来自政府主管部门及行业协会有关领导,科研院校资深专家,国内物流包装研发设计、生产、服务、应用等100余家企业200余名代表到场参会,会议线上观看人数达2500余人。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