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2022全球物流技术大会-新能源物流车推动力大讲堂在海口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30日10:17 中物联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

7月28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2022全球物流技术大会-新能源物流车推动力大讲堂”在海口举办。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李艳东主持,吸引了近100多位学员参加。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李艳东

本次会议主办方围绕新能源车在物流行业的应用,安排了四位老师进行了专题讲座。

地上铁租车(深圳)有限公司副总裁康平陆进行了题为《城市配送新能源物流车数字化运营价值与效果》的讲座。用习总书记的讲话为大讲堂做了很好的开篇,在城市货运配送领域实现新能源物流车标准化、数字化、集约化、共享化运营,是构建城市绿色物流生态体系的有效路径。

地上铁租车(深圳)有限公司副总裁 康平陆

氢能一直被称为“人类终极清洁能源”,在难以实现减排目标的场景和领域中,公众将氢视为通向未来绿色能源的钥匙。从2021年开始氢能逐步进入实质性的应用阶段。氢能商用车,特别是在固定线路上行驶的物流中重卡将成为氢能应用的破局点。空气化工产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业务拓展总监张振华进行了题为《物流重卡,氢能行业发展的破局点》的讲座。

空气化工产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业务拓展总监 张振华

北京绿普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监颜磊进行了题为《绿色出行数字化碳普惠多元机制探索》的讲座。向我们讲解了通过应用绿普惠云,从而实现量化减排行为,形成服务个人、企业、政府的统一碳账本;利用数字技术,把无形的绿色生活方式转化为有形的绿色价值;汇集社会力量,激发、保持公众践行绿色生活的积极性。从而推动全社会实现双碳目标。

北京绿普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监 颜 磊

电子科技大学副研究员李凯进行了题为《电气化与智能化驱动下的氢能物流重卡发展机遇和挑战》的讲座。通过对传统燃油重卡、纯电动重卡、氢燃料电池重卡在全生命周期内的碳排放、整体能源效率和拥有成本方面综合分析对比表明,使用氢燃料重卡节碳显著,是未来实现碳中和目标的有效路径,发展前景广阔;同时介绍了当前重卡产品应用现状和技术发展趋势;并从制氢、储氢和用氢的角度,剖析了氢能重卡大规模发展所面临的挑战。

电子科技大学副研究员 李 凯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举办“2022全球物流技术大会-新能源物流车推动力大讲堂”,旨在通过新能源物流车数字化运营服务商、跨国氢能生产供应企业、数字化碳计量综合解决方案提供方的实践应用以及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的研究成果,向大家展现我们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所做的努力,共同推动双碳目标的实现。

这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第一次在全球物流技术大会同期举办专业公益性公开课,得到了与会学员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