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工作动态 | 马增荣会见北自所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林一行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15:20 中物联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

1月4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助理、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主任马增荣会见了来访的北自所党委书记王振林一行。

图片

王振林介绍了北自所发展历程,并从四个方面重点阐述了北自所未来发展的立脚点与着力点。一是要发挥传统物流行业项目的优势,加强传统物流项目合作;二是要提升行业影响力,尤其是要加强专业化的标准体系建设;三是要立足“研究所”本位,增强企业创新实力;四是要增强行业号召力,在技术、综合实力等方面都要起到引领行业的作用。他表示,北自所未来发展要立志高远,致力于构建多方合作共赢的生态圈,成为行业典范,做行业标杆。

马增荣表示,北自所一直以来在引领我国装备制造业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集成化的创新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北自所深耕物流领域多年,拥有一批强而有力的团队,相信北自所会在数智化转型发展时期,在以创新发展为核心的高质量发展中迸发出新的力量,为行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希望可以与北自所携手推动装备自动化标准体系建设,推动物流技术装备数智化转型发展。

同时,马增荣指出,制造业是扩大内需、稳定外需的压舱石,将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加突出和重要的支撑作用,而制造业的国际化发展、产业国际输出将是未来发展方向。因此,行业协会服务要全面化,要立足国际视野,把握国际形势,加强装备制造企业“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鼓励行业创新,做行业生态圈的建设者,做物流技术的推进者。

中物联装备委秘书长左新宇、常务副秘书长王辉,服装物流分会副秘书长施伟等随同参加会谈。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