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工作动态 | 中物联装备委一行走访集保物流设备(中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10:19 中物联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

6月7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左新宇受邀前往集保物流设备(中国)有限公司。集保亚洲总裁钱钰热情接待了左新宇一行,双方围绕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单元载具循环共用展开座谈交流。

图片

钱钰对左新宇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集保的整体情况和发展方向。她表示,目前中国托盘循环共用发展趋势明显,托盘作为物流领域的基础,加快其标准化和循环共用意义重大。同时,无论是货车、货架还是叉车,都是载具应用的场景,载具与装备的高效匹配可以极大地带动物流效率的提升。希望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能组织上下游企业参与进来,制定相关指南,形成符合中国供应链的标准尺寸链,加快推进供应链发展。

左新宇表示,物流装备的标准化对于提高物流效率,规范物流市场具有积极意义。但每一项物流装备标准的制定,都要结合自身特点,兼容上下游需求,托盘也是一样。托盘标准化的前提是应用企业的上下游要达成共识,形成有效协同,建立起供应链合作关系。如此才能使托盘真正流通起来,其后不但能正向流通,还能逆向流通,多点流通,循环共用。他还表示,发达国家在托盘等物流载具的标准化和循环共用发展方面有丰富的经验,中国物流行业一方面应该借鉴发达国家的有益经验,另一方面,应该结合国情,走出一条融合创新之路。协会也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健全转运、装卸等物流标准,推动从小包装到托盘单元的体系标准化建设。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王辉、秘书长助理朱应等共同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