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工作动态 | 马增荣一行走访地上铁租车(深圳)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09:52 中物联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

2021年5月26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助理、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主任马增荣,中物联装备委秘书长左新宇、常务副秘书长王辉等一行到访地上铁总部考察交流。地上铁租车(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海莹、市场中心总经理金玮、商品中心总经理康平陆等热情接待。

图片

地上铁作为中物联装备委副会长单位,是此次深圳之行被考察的首家企业。张海莹对马增荣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企业发展表示由衷感谢。随后,金玮重点介绍了地上铁围绕新能源物流车智能资产运营的最新实践,包括基于国家双碳目标制定企业碳战略行动路径并推动实施、借助信息化平台和智能车机硬件提升客户用车安全、联合政府协会和行业企业举办多场绿色公益活动,以及新一轮融资完成情况和国际业务拓展规划。
马增荣在听取介绍后,对地上铁专注于绿色运输装备全生命周期运营服务、积极参与协会组织的各类市场活动、密切配合行业标准制定等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地上铁是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使命感的企业,践行了城市绿色物流“新四化”,开创了城市配送车辆新生态。马增荣对地上铁通过智能装备和数智化管理,提升企业和行业安全管理水平尤为关注,希望未来能推广应用到城市物流更多领域,借助政府、社会、企业的力量共同实现“安全、绿色、集约、高效”的城市物流发展新格局
随后,左新宇回顾了过去几年地上铁与中物联装备委进行的一系列交流,一步步见证了地上铁快速发展历程,并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地上铁开启新征程。2019年12月,地上铁作为支持单位,积极配合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和中物联装备委两家主办单位,圆满完成2019全国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交流研讨会暨第三届城市新能源物流车应用发展研讨会,并在此后积极协助主管部门和示范城市开展创建工作。地上铁围绕新能源物流车全价值链服务和规模化应用,进行了大量探索,开创了新的模式,树立了行业典范。

图片

此外,张海莹与马增荣一行就纯电动物流车标准、托盘标准,以及行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建议等一系列内容进行了详细探讨,并就未来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愉快交流。双方期待基于本次考察交流成果,共同推动城市物流提质增效,共同助力交通运输双碳目标提前达成。


地上铁租车(深圳)有限公司


地上铁致力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资产服务商(iAMP)。通过全面构建“线下+线上”数字化运营服务网络,用服务链接新能源物流车上下游,以用户需求驱动供应链变短、变透明,实现新能源物流车在全生命周期管理,配套服务及梯次利用等资产服务的标准化,赋能行业集约化、规模化的良性发展,助力城市智慧交通实现深度场景驱动和价值驱动。

截止到目前,地上铁拥有不同类型的小面、大面、大VAN、轻卡、冷藏等新能源物流车投放并实际运营超40000+,在全国范围内已开设5个大区,业务范围覆盖深圳、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等50+直营和120+覆盖城市,自建场站和合作场站拥有3500+的充电配套网点,运维和保障服务设施完善。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