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蔡进出席2021全球物流技术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7日08:05 中物联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

4月14-15日,2021全球物流技术大会在海口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际合作部承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大会并致辞。

67位来自物流相关技术领域的知名企业和机构的演讲嘉宾分享了前沿物流技术研发与创新应用成果,43个参展企业集中展示了最新物流技术的应用与实践,为物流行业带来一场技术的盛宴,1300余名物流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大会,规模空前。

本次大会聚焦当前物流技术装备热点领域,设立物流黑科技秀场、智能仓储技术论坛、物流包装与单元化技术论坛、吉司GISE货运技术论坛、数字供应链新生态论坛、无人驾驶技术论坛、区块链技术创新发展论坛、物流技术与人才发展论坛、运筹学物流应用论坛、特色物流技术论坛、供应链金融创新论坛。大会同期召开了物流装备领军企业供应链发展座谈会。

华为、腾讯、百度、顺丰科技、一汽物流、京东物流、双汇物流、菜鸟、SAP、阿里巴巴、华润三九医药、方太集团、公牛电器、珠海格力电器、绝味食品、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等知名企业和机构参加会议,展现了各自领域的领先物流技术装备成果。

蔡进表示,当前物流装备企业一要把握宏观经济发展的基本趋势。宏观经济持续向好的趋势在进一步增强,宏观经济仍然处在恢复增长期。未来中国经济和物流行业的增长仍然还有很大的恢复空间,这是值得期待的宏观环境。

二要把握物流行业转型升级的基本方向。物流行业的转型升级从技术层面来讲,正在由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转型升级。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要站在产业链的角度去思考,充分考虑到整个产业链的构建、高效运行和平稳发展,这样的企业格局就不一样了,就会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三要把握物流装备技术深化发展的基本趋势。物流装备技术的发展已经不是停留在数字化、智能化、服务化、标准化、柔性化等这些理论上面,更重要的是要实践,要实现技术落地,产业转型升级。

全球物流技术大会为全面展示物流技术创新成果,推动物流装备产业转型升级和供应链一体化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参会企业和业界的高度认同,已发展成为全球前沿物流技术的汇聚地、风向标和业内盛会。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