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关于召开“2020全球物流技术大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3日16:24 中物联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

各有关单位:

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2020全球物流技术大会”定于2020年7月23-24日在海口举行。技术大会已经连续举办四届,去年的大会有超过1500位业界精英参与,备受业界赞誉。

新冠疫情让全社会重新认识了物流的作用,专业化、网络化、规模化的物流服务能力为民生需求和经济运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后疫情时代,“新基建”的提出也为自动化、智能化、少人化的物流技术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前景,加速了高端物流技术的发展进程。

本次大会将汇聚业内知名企业与专家,交流物流技术发展的前沿思想与观点,展示优秀物流技术创新与应用案例,探讨企业如何在新形势下,面对挑战、实现转型升级,特别是在“新基建”布局中,明晰趋势、抓住发展机遇。大会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承办单位: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际合作部

二、大会主要内容

(一)主论坛与分论坛

主论坛:黑科技秀场与“新基建”机遇

“全球物流技术大会”自2017年起,首次启用“物流黑科技”的概念,邀请各地物流供应链上下游及相关行业的知名专家和企业展现各自领域的物流黑科技成果。2020年,黑科技秀场与“新基建”机遇主论坛将进一步探讨物流黑科技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发挥的新作用;“新基建”为物流技术发展带来的新机遇;物流黑科技演进的新方向等话题。

分论坛

运筹学物流应用论坛

本论坛为首次设立,邀请国际知名运筹专家及国内知名企业深入探讨运筹学技术在物流领域的新进展和实际应用,优化算法、在途整体(配送路径)优化等。

无人驾驶技术论坛

无人驾驶已点燃星星之火,新冠疫情加速了无人驾驶技术的应用步伐,“新基建”为无人驾驶技术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前景。无人驾驶技术论坛邀请该领域知名科研机构和专家学者阐述无人驾驶技术的最新进展,为推动无人驾驶技术落地商用探路。

智能仓储技术论坛

“新基建”加速了智能化物流技术的发展进程,新冠疫情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智能仓储应用的步伐。在高度智能化的仓库中,AGV无人搬运车、自动打包机、机械臂的应用极大解放了体力劳动,提升了仓库运作效率,支撑着智能制造和电商业务的顺利进展。智能仓储技术论坛将全面呈现智能化技术的最新应用成果及新变化与新趋势。

特色物流技术论坛

随着新兴技术在专业化物流领域的推广应用,显著提升了物流服务水平和质量。新冠疫情加速了应急物流体系建设的步伐,同时也为航空货运发展提供了新机遇,特色物流技术论坛将围绕应急物流体系建设、航空货运发展新机遇等话题,深入交流专业物流技术的诉求与创新应用进程。

智慧供应链新生态论坛

物流在智慧供应链生态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物流环节的数字化和智能化是构建万物互联的数字经济的重要依托。在构建智慧物流和智慧供应链生态的过程中,物联网和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将会发挥重要作用,智慧供应链新生态论坛将邀请智慧供应链生态及关联企业,共同探讨智慧供应链的创新发展与应用实践。

供应链金融创新论坛

推动金融回归实体经济,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已成为广泛关注的热点和焦点话题,供应链金融横跨产业供应链和金融两大领域,成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问题的重要抓手。供应链金融创新论坛将深入探讨推动供应链金融高效发展与创新。

智能运输技术(GISE吉司)论坛

绿色、智能、安全、高效成为物流运输发展的主基调。以绿色实现转型,以智能互联世界,以安全保驾护航,以效率完成升级,智能运输技术论坛将围绕“绿色、智能、安全、高效”发展理念,探讨如何打造融合、共赢的物流生态圈,推动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

区块链技术创新发展论坛

区块链技术创新发展论坛聚焦区块链技术的创新发展和应用,探索如何打通创新链、应用链、价值链,促进供应链、产业链、区块链三链协同,提升物流的新价值,促进区块链技术应用落地。

一带一路物流包装与单元化技术论坛

标准化是现代物流发展的基础支撑,包装和托盘标准化是提高资源利用率,降低流通成本的重要基础。该论坛聚焦物流包装与单元化技术的最新发展成果和应用案例,助力物流包装和托盘循环共用,为推动国际间包装和托盘标准化探路,让物流包装与单元化技术发展惠及国际供应链,实现互利共赢。

物流技术与人才发展论坛

人才是支撑物流业发展最为重要的因素。物流技术与人才发展论坛围绕5G、人工智能时代物流技术人才新需求、企业组织变革与流程再造、物流企业岗位与人才需求匹配,以及物流技术应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进行深入研讨,打造各大院校师生的大聚会,以及物流校企合作的朋友圈,为物流智能化发展提供持续有力的人才支撑。

同时,会前(7月22日下午)将召开中国物流技术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六届一次理事会暨物流装备领军企业供应链发展座谈会、2020年全国托盘工作会议。

(二)物流技术与装备展览展示专区

大会将设立物流技术、装备展示专区,小微科技推广专区,物流科技专利交易专区,以多媒体、特装展以及虚拟模拟等多种形式,呈现前沿科技与实用技术的完美结合。

(三)年度创新展示专区

大会期间将隆重举行2020年度“物流技术创新奖”、“物流技术匠心奖”以及“全国物流机器人应用大赛”奖表彰活动,并设立展示专区。

三、参会人员

各地大型物流企业、制造和商贸流通企业、物流装备与技术企业,有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学会)、供应链管理、金融、投资机构、科研院所、咨询机构、大专院校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

四、大会时间、地点

报到时间:2020年7月22日

大会时间:2020年7月23-24日

大会地点:中国·海口鲁能希尔顿酒店

五、联系方式

重点合作联系人:

王  辉(副秘书长)13701237518

参会联系人:

朱  应18518669259   

王  坤 18518669261

王慧玲18601337370   

袁孝尚 18518669278

邮 箱:zbw@wlzb.org.cn

附件1.关于召开“2020全球物流技术大会”的通知.pdf

附件2.参会回执-2020全球物流技术大会(+公司名称).docx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