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工作动态 | 中物联装备委走访四维图新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3日16:14 中物联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

2020年1月8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左新宇、副秘书长王辉、会员部主任朱应一行走访四维图新北京总部,参观考察了四维图新的地图、芯片等业务,体验了四维图新提供技术支持的自动驾驶汽车,并详细听取了四维图新旗下中寰卫星导航通信有限公司在商用车车联网领域的技术研发及运营服务情况。


中寰卫星副总经理苗冠成、中寰卫星企业发展部总经理李泓辰等接待了中物联装备一行。
中寰卫星企业发展部总经理李泓辰介绍说,中寰卫星自2004年成立,从卫星通信出发,到车联网的后装服务,再到如今作为商用车车联网服务运营商为主机厂提供前装服务,在行业已经走过15年。中寰卫星探索感知用户场景,与商用车主机厂开展合作,致力于搭建规模化的商用车车联网大数据平台,建成面向行业的基础设施。通过车联网平台,大数据服务,把感知的情况结构化、数据化。中寰卫星商用车车联网以用户为中心,连通车辆生产、销售、使用、经营、服务的全生命周期。中寰卫星凭借人车路协同大数据采集分析处理、网联智能传感器开发设计、AI算法、自动驾驶等核心技术能力,致力于打造物流产业的“智能运力大脑”,用科技赋能主机厂、车主司机、物流公司、后市场服务提供商、金融保险、无车承运人等物流产业上下游企业,推动物流产业集约化、智能化、数字化升级。
中物联装备委秘书长左新宇介绍2020全球物流技术大会即将在海口召开,本次大会设置了智能运输技术--(GISE吉司)专场,邀请国内外知名企业探讨智能运输技术的前沿发展趋势。吉司(GISE)是中物联装备委推出的全新品牌,取绿色(Green)、智能(I n t e l l i g e n t)、安全(S a f e)、高效(E f f i c i e n t)英文首字母,谐音“吉司”,寓意为吉祥的司机。吉司(GISE)致力于为物流技术和装备物流企业、制造企业、商贸企业、一线卡车司机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促进物流技术与装备的研发、应用和推广,为行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推动公路货运和物流业“绿色、智能、安全、高效”发展。欢迎中寰卫星积极参与2020全球物流技术大会。


在会谈过程中,双方就商用车车联网及运营服务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彼此存在广阔的合作空间,应该将更多先进的商用车车联网技术和优秀的数据应用案例推广到公路货运行业,改善一线卡车司机的驾驶习惯,提高驾驶的安全性、节能性,加速推动物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