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详情

通知 | 关于召开“2020全球物流技术大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3日15:25 中物联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

各有关单位: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决定于2020年3月2-4日在海口召开“2020全球物流技术大会”。

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全球物流技术大会”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在国内外顶尖物流技术开发与应用企业、研究机构、专家学者的积极支持和参与下,对物流技术的全面提升、发展与应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成为全球最前沿物流技术开发和应用成果的全景展现平台。

物流技术的快速进步不仅推动着物流行业的发展,也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在经济全球化和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着愈加重要的作用。本届大会将继续以“科技YU见未来”为主题,推动我国物流技术从“请进来”向“走出去”转变,邀请全球物流企业共同感受最先进的智能运输及仓储技术、包装及托盘技术、网络及流程设计、供应链金融及投资、5G、AI技术、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新能源汽车、无人驾驶等技术在物流领域的发展和应用。相信全球物流界人士汇聚一堂,共同分享最新物流技术研发与创新应用成果,将会带来一场物流新技术、新场景、新应用的国际盛会。现将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承办单位: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际合作部


二、大会时间、地点

报到时间:2020年3月2日

大会时间:2020年3月3-4日

大会地点:中国 海口


三、大会主要内容

(一)主论坛与分论坛

主论坛:

物流黑科技秀场 由来自全球物流供应链上下游及相关行业的知名企业展现各自领域物流黑科技场景,呈现最前沿的物流科技成果。

分论坛:

1.智能运输技术专场 将围绕5G、边缘计算、车联网、新能源、运输模式及解决方案等热点话题开展深度讨论与交流。

2.无人驾驶技术专场 2019年首次举办即大受欢迎,2020年将聚焦该领域最新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带来新的体验。同期召开无人驾驶工作组会议(定向邀请)。

3.运筹技术专场 本专场为首次设立,探讨运筹学理论和技术在物流领域的新进展和实际应用,包括数学模型、电子地图、距离矩阵、优化算法、在途整体(配送路径)优化和导航。

4.智能仓储技术专场 将呈现仓储、拣选、堆垛智能化技术的最新应用。

5.物流包装技术专场 深入交流物流包装技术诉求与创新应用进程,促进物流供应链降本增效,推动物流包装标准化、智能化、绿色化、协同化、共享化健康发展。

6.特色物流技术专场 将围绕汽车、冷链、医药、危化品、应急、供应链金融、物流信息平台等特色领域,深入交流专业物流技术的诉求与创新应用进程。

7.区块链技术创新发展论坛 聚焦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和创新发展,打通创新链、应用链、价值链,促进供应链、产业链、区块链三链协同,提升物流的新价值,助力社会经济发展。

8.智慧供应链新生态论坛将由物流平台企业、供应链上下游以及横向关联企业,共同探讨最新物流模式的创新发展与应用实践,进一步推动物流生态圈的融合发展。

9.物流技术与人才发展论坛 将围绕人工智能时代物流技术人才新需求、企业组织变革与流程再造、物流企业岗位与人才需求匹配,以及物流技术应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进行深入研讨,打造各大专院校师生的大聚会,以及物流校企合作的朋友圈,为物流智能化发展提供持续有力的人才支撑。


(二)物流技术与装备展览展示专区

大会将设立物流技术、装备展示专区,小微科技推广专区,物流科技专利交易专区,以多媒体、特装展以及虚拟模拟等多种形式,呈现前沿科技与实用技术的完美结合。


(三)年度创新展示专区

大会期间将隆重举行2020年“物流技术创新奖”、“物流技术匠心奖”以及“全国物流机器人应用大赛”奖表彰,并设立展示专区。


(四)中外物流合作交流专区

大会将邀请美国、德国、荷兰、意大利、比利时、匈牙利、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企业和机构,与国内企业、投资机构一起分享全球物流技术最新应用情况,促进国内外技术交流和高端项目投资合作。


四、参会人员

国内外大型物流企业、制造和商贸流通企业、物流装备与技术企业,有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学会)、供应链管理、金融、投资机构、科研院所、咨询机构、大专院校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


五、联系方式

重点合作联系人:

王  辉(副秘书长)13701237518

参会联系人:

朱  应18518669259   

王  坤 18518669261

王慧玲18601337370   

闫淑君 18518669278

邮 箱:zbw@wlzb.org.cn

责任编辑:中物联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